(這是我在人力銀行上所撰寫的,請大家多多指教!!)




您好!!也許您在看這篇文章之前已經以學歷或者經歷的資格不合把我刪掉
但既然已進入觀看求職者本人撰寫的自傳,就請耐心把整篇文章給看完吧!!這是種禮貌
我叫吳柏諭,來自高雄這熱情的城市,身高183公分,體重70-75,
因為獅子座A型的關係,所以有時會出現衝突的兩種人格在我身上,
有時連我自己也無法確定自己到底是哪一種性格,
我成長於傳統家庭,打罵式教育,雖然言論開放,但思想不自由,所以行動也跟著有所限制
自幼對數理方面總是一向的不擅長,所以家裡總是一直不斷的利用任何辦法來加強我的數理
但還是資質駑頓,始終一籌莫展
一直到了國中要升高中,家裡詢問我想就讀哪方面的學校,絲毫沒考慮就說海青商工廣告設計
因為數裡上的不足,所以硬逼自己去就讀理工方面,也只是讓自己更加辛苦而已
但是家裡反對,傳統觀念總認為學設計的小孩怎會有出息,但我始終不放棄努力說服家裡
可惜終究徒勞無功,最後我選擇了放棄自己的理念順從家裡的意思,
也因為如此在國二因該努力為升高中而努力的時候,我卻選擇了半放棄狀態,
心理想著就算我考上他們理想中的高職,我也一路不會念的很順遂,
就這樣糊里糊塗了考上國立旗山農工電機科,每天通車上學,
雖然不是自己想念的科系,但我還是努力把自己的成績保持在班上中等成績,到了高二該是為大學聯考做準備的時候
我才發現原來我什麼都沒學到,我什麼都不會,大學聯考放榜,我志願從台北填到高雄沒有一間學校錄取
就這樣我跟著同學一起進入了大學重考班,在重考班不管我在怎認真上課認真解題,
我永遠不懂為什麼要解連立方程式,為什麼要把一組數字做微分,
第二次大學聯考放榜,勉強還是上了南開技術學院(現為科技大學)二專部電機工程係
雖然家裡人很失望,但至少是間技術學院,因此一再的強調我進去以後要在考上二技
這樣才有大學學歷,不然只有專科學歷以後要怎出去找工作
上了二專擺脫了家裡的束縛,離開了高雄隻身到南投草屯去唸書
在南開2年念書,雖然還是令人厭煩的電機工程,但我還是努力做好我自己的本份
把老師上課的重點努力死背,同學小抄作弊我也順便抄寫個幾提
不知為何成績一直保持在全班前幾名,雖然同學都跑來問我考試怎解題,其實我也沒什麼念書的方法
就找這樣的方法跟他們說,始終沒人相信總認為我私藏不傳授
為了2年後的二技考試,我還是近了補習班加強考試範圍
在南開其實也沒過到什麼大學生的生活,雖然人是自由的但行動還是因為應付學校有的沒的考試
還有二技招考在做努力,
二技考試放榜,我這次終於沒讓家裡失望,就這樣我進入了明新科技大學二技部電子工程系就讀,
雖然是所私立科大,但至少是間成績不錯的私立科大
上了明新去到了新竹離家又更遠,我的人更是自由
開始在明新的大學生活2年,跟一般大學生一樣,我談戀愛,我放縱,我想去哪就去哪
雖然如此,但我還是把成績保持在班上中等,在明新的日子雖然快樂但也是辛苦
在明新念書的風氣不比以前,以前都在考試前一個晚上在把書拿起來背一背
把小抄抄一抄,這樣就可以蒙混過關,但在明新不一樣,大家都會提早為考試做準備
如果是實習科目考試,還得利用課餘的時間去教室搶電腦來練習
在明新我想是我這輩子念書最認真的時候吧!!
明新畢業後我選擇服兵役,沒有繼續升學,理工這種東西其實還是需要一些天份
我覺得我能一直把成績保持在中上,而且就算不喜歡念的科系我還是努力強迫自己去學習去接收
所以這一路高直到大學畢業我還沒任何一個科目被任課老師當掉過
而且還利用空閒的時間去學習日語,雖然沒有學的很完整,但至少沒有耽誤到任何一邊的學習
要到退伍期間,開始思考未來的方向,本想退伍後出來尋覓工作
但是家裡親戚總是說大學學歷不夠,總希望還有個碩士學歷這樣才有保障
因此,我又在給自己一次機會,退伍後開始準備研究所考試,但進到了補習班才發現
台上那熟男到底是在說什麼?我怎完全聽不懂他說的跟他寫的是什麼符號
我失敗了...我給自己的一次機會我發現我失敗了
考研究所不是像考一般大學考試一般,所以我把中心放在另外一邊
就是學習證照,在補研所期間也利用時間去學習Linux
雖然明新有學習到一點點皮毛,自以為能應付
但我還是失敗了...在Linux世界裡原來我要學習的東西還有那麼多
退伍後對自己的兩個目標我都失敗了
我決定努力找尋工作,但是在這時候家裡反對聲音又出現了
他們覺得電子產業沒什麼前途,沒辦法穩定
一直反對我去尋找電子相關的產業,
我始終不懂,既然如此,那為和當初不放手讓我自己去選擇我想選擇的科系
一昧的希望我念理工科,從小我數裡觀念就很差,一路下來我總是強破自己去學習
現在畢業了,又說電子產業不好不希望我從事電子相關
那我辛苦強迫自己學習自己不喜歡的東西到底是為了什麼?
所以我希望我能有這份工作,我想努力讓他們知道
我會努力學習,就算自己不喜歡的行業
我還是會不斷的勉勵自己,做給家裡人看,做給外人看,做給自己看!!
希望能給我一個機會努力,謝謝!!



附上個人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じ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